财新传媒

如何走出破产法实施困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推进破产法的实施,加快僵尸企业出清步伐,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的优胜劣汰功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李曙光 |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张钦昱 | 中国政法大学讲师

  在目前的经济下行压力下,推进破产法的实施,加快僵尸企业出清步伐,可以纠正信用定价体系扭曲,缓解汇市压力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有利于创造良好融资环境和创新创业的条件,进一步解放出信贷资源和人力等要素,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的优胜劣汰功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产能过剩与僵尸企业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宏观背景下,产能过剩引发的僵尸企业问题、L型经济运行走势导致的寒潮环境、影子银行与刚性兑付连带而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信用这一社会基本要素的缺失,表明中国的企业破产问题具有特殊性、繁复性和紧迫性。

版面编辑:王丽琨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