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洁夫与器官移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01日
中国器官移植改革者,带领中国器官移植走向世界舞台;从未离开手术台的医者,通过力量和关怀影响更多的人
2015年3月11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黄洁夫回答记者提问。
 

  黄洁夫办公室里挂着“天下为公”的匾额。作为医生、官员、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改革者,他以一颗公心获得了各方支持和赞誉,被视为中国器官移植改革的象征,在国际器官移植界得到高度认可。

  2015年11月,69岁的黄洁夫成为顾氏国际和平奖获得者,这是与诺贝尔和平奖并列、被联合国认可的两个和平奖之一。在国内,黄洁夫被授予2015年吴阶平医学奖——中国医学成就最高奖项。

  黄洁夫,1946年出生,中国著名肝胆外科专家。1969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医学院,1984—1987年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归国后历任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中山医科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卫生部副部长;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

版面编辑:邵超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