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平:为中国法治呐喊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1日
一位真正的公共知识分子,他的力量来自于人生的苦难,以及因此而生的执着的理想追求;所以,力量强烈而持久,生生不息
江平是一个开朗有趣的老头,谈笑风生,和蔼可亲,内心有深刻的悲怆。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

  2015年12月28日,是江平八十五岁华诞,江门弟子在12月27日星期日中午,提前为他举行了生日寿宴。寿宴前夜,北京落下一场雪,天空透出了光。

  寿宴开始,主持人诙谐而真诚地说:“江平老师的生日是我们的节日,不仅是亲朋好友的节日,也是所有热爱和追求法治事业的人们的节日。2015年江平先生家中有很多喜事,江平先生的表妹屠呦呦女士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在江平先生的家族中,至少应有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除屠呦呦外,就是江平先生。基于他对中国法治事业的重大贡献,江平先生应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