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落地要直面国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1日
贸然撤防资本市场的入门关,无异于开闸放水,酿造新的股灾。治理办法是把事前把关的权力分解,并在监督问责上下工夫
2015年10月26日,安徽淮北,股民在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行情。持股比重占21% 的自然人投资者贡献了82% 的交易额,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国情。
 

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

  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呼之欲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现存发行制度积弊甚深,亟须改革。然而,改革既须清除既得利益集团的阻碍,果断出手,又须稳步推进。贸然撤防资本市场的入门关,将无异于开闸放水,酿造新的股灾。治理办法是把事前把关的权力分解,并在监督问责上下工夫。格外重要的是,改革需要注意中国基本国情,这并非向落后现象妥协,而是设计改革合理路径所必需。只有直面现实,改革才可能成功。

五大国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