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是个问题 需要人民做出决定——专访戴赫龙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07月01日第7期
希腊债务减记确实在某个时点不可避免,问题只是应该在何时或什么条件下给出;英国将经过公投留在欧盟;欧洲结构性改革仍然不够
摩根士丹利机构证券业务总裁、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赫龙(Colm Kelleher)。采访对象提供
 

专访 | 戴赫龙 摩根士丹利机构证券业务总裁、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财新记者 | 王力为

  “全球经济在复苏;银行业面临稍小挑战——当然仍在被挑战;事态总体平静了一些;欧洲是个问题。”这是全球顶级投行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二号人物戴赫龙(Colm Kelleher)6月中旬第二次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的开场白。相比18个月前,见面时他脸上的笑容取代了彼时的严肃。

  进入盛夏6月,希腊问题几乎隔天就能登上全球主要财经媒体的头条。6月15日仅持续不到一小时的谈判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发表声明称,希腊已经被“掠夺”了5年之久,救助谈判方仍坚持让希腊进一步削减养老金,“我们只能怀疑背后存在政治动机。”全球市场应声暴跌。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