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黎气候会议:最后的机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5日
近20年后,气候大会再临关键时刻。欧盟之外,中美首度联合发力,2015年大会东道国亦展开浑身解数。如何实现将全球升温控制在2℃内的目标,巴黎被期待
2014年7月10日,全球15个主要排放国家顶尖研究机构合作的“深度脱碳途径项目(Deep Decarbonization Pathways Project,DDPP) ”中期报告《深度脱碳途径》在法国巴黎展示。这是全球首个有关2050年低碳经济实现途径的合作项目。图为法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使图比亚娜 (Laurence Tubiana,左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中)和西班牙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顾问特丽莎 ·里贝拉 (Teresa Ribera,右 )。CFP : JACQUES DEMARTHON

  和巴黎这座城市一样,巴黎女人常带优雅之美。第一次见面,图比亚娜(Laurence Tubiana)正给人这种感觉:一头银色短发,宽松的深色毛衣长裙,颈间不时现出和毛衣十分搭调的圆珠项链。如果在巴黎街头偶遇,且非业内人士,恐怕难以猜出她是法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使,代表法国负责准备2015年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21次会议,简称COP21。

  在很多人眼里,这是全球最后一次联合起来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的机会。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