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蒂芬•科恩:雾霾会教育年轻人成为环保主义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15日
长远来看,环境管理带来的好处将远远超过其花费,也许对于某一家公司,或者在某一个时刻点的维度上看不到这一点,但对于总体社会来说,一定是这样
史蒂芬 ·科恩(Steven Cohen),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执行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目前同时是美国环保署的顾问,曾任美国环保署分析师,环保署环境政策与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等职。资料图片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执行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在北京短暂的访问期间,史蒂芬•科恩(Steven Cohen)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酸痛。窗外,北京的天空正被一片灰蒙的雾霾所笼罩。

  61岁的科恩对空气污染并不陌生,作为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执行主任,美国环保署前分析师,他曾见证了美国空气污染治理的全过程,以及环境保护事业的兴起。

  “从边缘讨论到中心话题”,科恩这样评价他从事了数十年的环境问题研究。他见证了在美国和西欧发达国家工业化导致环境严重污染、民众环境意识觉醒,环保事业逐渐成为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一环的整个过程。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