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依法治国:有待厘清的法治概念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在法治中国建设上,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的概念、理论和重大举措。其中,法治理论、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法治方略、法治思维、法治精神等几个概念,有必要做一下梳理或澄清
 

  2014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这在我国依法治国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法治中国的建设上,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的概念、理论和重大举措,其中有几个理论问题很重要,大家也比较关心,有必要做一下梳理或部分的澄清。

  这几个理论问题包括法治理论、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法治方略、法治精神、法治思维等概念,都是法治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应该有一个准确的定位,需要厘清每个概念的具体内涵,明确其基本内容。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