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足球争议不得诉诸法院?球员、教练员欠薪如何申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疫情大背景加速了中国足坛的迭代,随之而来的球员、教练与俱乐部工作人员欠薪申索、合法权益保障等问题迫在眉睫
2022年5月18日,重庆,重庆两江竞技球员讨薪,俱乐部外戒备森严。图:视觉中国

  文|蔡果
  国际仲裁与争议解决律师

  2022年7月31日,对于存在欠薪问题的中国各足球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关键节点。

  2022年4月,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启动前,取得准入资格的中超、中甲、中乙共56家俱乐部被要求分三个阶段解决2021年赛季前的欠薪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如果2022年7月31日前未能支付2021赛季及之前欠薪总额的30%,相关俱乐部将被扣除联赛积分3分,并禁止在2022年赛季第二次转会窗口注册新球员。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