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行业十字路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应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软着陆来化解潜在风险
房地产硬着陆意味着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上下游企业、地方政府关联企业、居民、金融体系几个部门关联在一起相互伤害,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加倍放大;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就是中国经济硬着陆,中国经不起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图/视觉中国

  文|张进 《中国改革》执行总编辑

要化解严峻的房地产困局,无疑需要定力和耐心,更需要智慧

  2021年三季度,随着恒大等多家房企现金流危机及违约风险陆续暴露,房地产行业进入多事之秋。新房、二手房以及土地市场明显转冷,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学区房整顿、融资收紧等政策悉数推出,众多房地产企业濒临流动性危机,房地产行业硬着陆风险已现端倪。

  中国最饱受争议的产业莫过于房地产,没有哪个行业对国民经济运行起伏的影响,能和房地产业相比。为了呼应市场关于楼市宏观调控以及金融货币政策是否会走向放松的关切,本期杂志封面主题聚焦房地产行业。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