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时间】黄海洲:资本市场要助力科技公司做大做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01日
国内资本市场应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完善政策,促进制度创新,大力发展股权融资,促使中国诞生伟大的公司

  文 | 财新《中国改革》 张鸿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1994年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商学院博士毕业,先后任教于中国香港中文大学、英国伦敦经济学院,1998年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任职七年,2005年—2007年任巴克莱资本大中华区研究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至今,他担任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现兼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不久前,黄海洲接受《财新时间》专访。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