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时间|梁万年:公共卫生如何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01日
改革中国疾控有两个关键词——职责和激励;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要与时俱进,从传统的单一性走向多层次、多元化

  新冠疫情期间,梁万年是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和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考察组中方组长,四处奔走。2020年9月,他受聘担任数月前刚刚成立的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常务副院长,重回校园。

  梁万年1978年考入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业,1986年毕业并留校任教,2001年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并在2003年“非典”时期调任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此后长期任职于国家卫生系统,曾任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原卫计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原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原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其间经历了国家卫生系统自身的几次机构改革,也参与并推动了一系列医疗改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