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萨金特:大数据不会使计划经济复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1日
人们习惯性地忘记上次金融危机的苦果,忽视正确的建议,以致金融危机不可避免,却无法准确预测
6月,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萨金特加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组建“萨金特数量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并出任所长,参与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

采访人 王力为|财新记者 袁小珊|《财新时间》主持人

嘉宾 托马斯•萨金特|美国经济学家、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萨金特(Thomas J.Sargent)今年已经74岁,依旧活跃在宏观经济研究的第一线。目前在纽约大学任教的他开设高级宏观与数量经济学课,同经济学、数学模型相伴,每年陆续有新的研究成果发表。

  萨金特早年曾先后执教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动态宏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作为理性预期学派的开创者之一,他推动了新古典宏观经济学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在宏观经济模型中预期的作用、动态经济理论与时间序列分析的关系等方面做了开创性的工作。凭借在宏观经济因果关系研究领域的贡献,他在2011年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