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块链:法定数字货币的技术支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1日
欲使法定数字货币易于在不同国家之间流通,并可作为外汇储备,区块链技术堪称最佳技术选择

美国锶弗瑞(Cypherium)公司CEO

  在人类发展史上,货币的进化从未停止。

  比特币创造出了一个个造富神话,引起各国政府及监管机构的关注。虽然金融专家普遍认为它只是一种资产,而非货币,但其背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引起了包括各大金融机构、政府、企业及学术界的浓厚兴趣,未来可以在各国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时充当技术支撑。本文拟带您了解区块链的工作原理和概念。

  区块链是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在划时代的白皮书《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中提出的概念,其本质是一种不可篡改、分布式的数据库,用于解决在没有中心化机构情况下的信任问题。区块链主要涉及的技术有加密算法、点对点网络、虚拟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