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与欧盟最新农业补贴政策及启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欧盟采取脱钩补贴政策以来,成功地解决了生产过剩和巨额补贴问题
2016年10月7日,美国加州加利西哥,农田灌溉系统的喷水装置在浇灌干涸的田地。

柯炳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近年来,我国的棉花和粮食等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关于价格与补贴的政策也变得更为复杂,社会上对此讨论很多。其实,我国目前的情况,美国和欧盟都曾经出现过。研究美国和欧盟当时相应的政策,做出具体分析和准确的解读,对解决好我国当前相关问题,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美国的农业补贴政策

  美国最新的农业补贴政策,适用于2014-2018年,是由2014农业法案所确定的。其中,粮食产品的补贴政策分为两类:价格损失保障(Price Loss Coverage)和农业风险保障(Agriculture Risk Coverage)。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