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帕斯卡尔·拉米:全球贸易并未衰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1日
希望中国继续加强贸易开放以促进消费增长。在投资领域,中国应推动建立一个国际多边性机制。全球贸易没有萎缩,只是增速放缓,但民粹主义蔓延令人担忧
世贸组织前总干事、现年69岁的帕斯卡尔· 拉米(Pascal Lamy)在北京接受《财新时间》的专访。
 

采访人 袁小珊 | 《财新时间》主持人 王力为 | 财新记者

嘉宾 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已逾15年。在这期间,中国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货物贸易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回顾当年,中国的“入世”之路并不平坦。世贸组织前总干事、现年69岁的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就曾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入世”的全过程。他出生于法国,曾就读于巴黎政治学院,毕业后进入法国政坛,1981年起先后担任过法国前经济和财政部长德洛尔的技术顾问、法国前总理莫鲁瓦的私人办公室副主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