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市场融资三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1日
在新的一年,我们不但希望尽快看到政策效果,更期望资本市场从此走上长期健康发展的轨道
考虑到退市难、造假成本低、散户主导市场、市场化约束力量发育不足等制约因素,IPO 改革还需要一系列配套措施的跟进,包括大力培养价值投资者,促进市场化约束机制的发展,完善法制建设。
 

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

  2015年股灾过后,管理层整治得力。2016年,降杠杆、抑“炒壳”、治理IPO、规范定增,紧锣密鼓,环环相扣。在新的一年,我们不但希望尽快看到政策效果,更期望资本市场从此走上长期健康发展的轨道。

  本文聚焦IPO、并购重组、再融资三大发行、融资的主要领域,以市场与监管的相互作用为分析对象,做出政策建议和市场预测。

上篇:IPO的常态化和市场化

  2016年10月以来,IPO保持了较快的节奏,给资本市场投来希望的曙光。IPO实现常态化和市场化,不但“堰塞湖”有望疏通,还可以纠正扭曲的市场估值体系,挤掉“伪成长股”“伪新经济股”“借壳概念股”的过度泡沫,让那些有核心竞争力和先进经营模式的企业脱颖而出。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