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定向施策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落实《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还要重点做好配套改革
养殖户罗霞在江西都昌县阳峰乡安江良种獭兔养殖基地喂兔子。在新的形势下,继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优化收入分配结构,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长

  最近,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在收入分配的激励导向、定向施策、支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创新和改革探索,有利于在经济新常态下,焕发广大群众创新创业的热情,提升劳动创造的积极性,改善收入分配结构,解决居民收入增长动力不足、广大人民群众增收放缓等问题。

  习近平同志一贯强调,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