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贸区要开启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二次开放”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如果横琴自贸区在全国扩大服务贸易规模、降低服务贸易成本、扩大服务业市场开放、创新服务贸易开放制度上取得新的突破,不仅将对粤港澳服务贸易一体化形成更大的推动力,也将为新阶段如何有效实施“一国两制”,推进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二次开放”提供重要经验,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在新一轮全球化遭遇贸易保护主义的严峻挑战、世界经济快速深刻复杂变化的新形势下,加快推进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二次开放”,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大任务,也是自贸区转型发展的新起点。

服务贸易成为国际贸易投资规则重构焦点

  经济全球化已经由以货物贸易为主的阶段进入到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新阶段。服务贸易不仅成为贸易增长和全球贸易格局重塑的引领力量,也是推进双边、多边自由贸易进程的重点和焦点所在。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