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劳动合同法》助力发展模式转型——专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常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1日
《劳动合同法》并未普遍提高企业成本和限制企业用工,而是促进了企业用工规范化、法治化,以及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型。若劳动者的集体权利能够完善落实特别是工会有效发挥作用,该法中的强制性内容可以适度放宽
 

  自2008年实施以来,《劳动合同法》对劳动力市场有何影响即引发诸多争议。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该法修订与否又成为学界讨论热点。

  一部良法,需要各相关方参与、辩论、折衷,达致各方利益均衡。本着这个目的,本刊完整刊登常凯和董保华两位教授对《劳动合同法》的不同观点,期望在争论中获得共识。

  ——编者

  自从2015年中国经济明确拐入缓行道,2008年开始施行的《劳动合同法》修改与否,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再次引发热议。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