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劳动合同法》要进行观念调整与制度改造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1日
当前《劳动合同法》的修改,需要“观念调整”“制度改造”与“重点突破”三个方面一起发力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当前,中国正在开展供给侧改革,企业也在着力降成本、去产能。《劳动合同法》及其配套的程序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难以适应这种改革的需要,面临修法争议。然而,该法应当修改,并非仅仅是经济问题,还因为《劳动合同法》选错平衡点,带来管制与自治的系统失衡。

  从不同视角观察问题,会给法律评价带来分歧;缺乏社会共识,又会给修法带来难度。笔者以为,当前《劳动合同法》的修改,需要从“制度改造”与“观念调整”等方面一起发力。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