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佛教授如何讲中国故事——哈佛访学半年的观察与思考(之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1日
哈佛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如何认识中国?中国知识界对讲好中国故事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题记:带着从哈佛访问回国后的纯真和兴奋,我欣然答应了财新《中国改革》的邀约,把在哈佛半年的所观所想以文字的形式留存下来。可以想见的是,在忙里偷闲地交出《哈佛何以一流》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又逐步回归“旧常态”。近日《中国改革》新一期截稿日的提醒,唤起我内心犹存的使命感。在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心境下完成已经做出的承诺,是一种多么大的挑战。但是,回归真实进行的比照,说不定有别一样的效果呢!于是,重拾曾经的天真,写下了本轮访学的第二篇——《哈佛教授如何讲中国故事》。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