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货币政策如何应对强势美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这不仅取决于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冲击,也在于两国货币政策间的协调,更在于各国的经济形势以及掌控能力
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其他国家货币出现回落甚至大幅贬值,中国应如何执行自己的货币政策?
 

金融研究者

  基于美国经济不断向好,美联储逐步退出了量宽政策,并且货币政策可能在2015年逐步实现正常化操作,自2014年7月以来,美元持续走强,截至2015年1月20日,美元指数为92.8,比上年7月末升值13%。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其他国家货币出现回落甚至大幅贬值,中国如何执行自己的货币政策?是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还是从紧的货币政策?是被动应对,还是主动管理?这不仅取决于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冲击,也在于两国货币政策间的协调,更在于各国的经济形势以及掌控能力。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