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资产运作“新常态”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大趋势下,企业运作朝着重无形资产投入、重管理方向发展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资本市场的监管者能够与时俱进
 

丁远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 汪小舟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研究助理

  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着资源消耗过度、产能过剩、环境破坏严重等问题,必须做出“新常态”下的调整。改革就是最大的红利。而对于企业,“新常态”也会带来一些根本性的变化。过去企业家言及的工厂规模、员工规模、外贸规模等积极要素,在产能过剩、用工成本上升、海外市场萎靡的情况下,都转化成了企业的包袱。依靠投资拉动的宏观经济,已经迫切需要转型;而依靠固定资产投入、扩大产能的企业增长策略,也随着宏观经济的转型面临着调整。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