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破解影响我国人口均衡发展的三个重要问题

2019年09月01日第5期
以人为本,推动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石明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

谌利民|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室主任

郝思思|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助理研究员

  改革开放以来,人口红利被公认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十分巨大。近年来,我国人口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生育率快速下滑、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深、流动人口社会融合难,是当前我国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能忽视的三个重要问题。

  在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转换期,做好人口均衡发展研究,以人为本,推动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人口新趋势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