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方债狂奔,方向在哪里

2019年01月01日第1期
未来几年,地方政府将面临巨大的债务偿还压力。2021、2023 年将是地方政府还债压力最大的时候

欧阳辉|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

叶冬艳|长江商学院研究学者

  按照2018年年初设定的发行计划以及财政部要求,2018年全年的地方债发行量大约4万亿元。地方政府发行债券的主要用途是偿还旧债和从事基础建设。地方债已经在路上狂奔了,那么它的方向在哪里呢?

地方债缘起

  1992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方案的通知》,标志着中国开始从以往的计划经济的物质平衡核算体系,正式转入适合市场经济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