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轨道交通PPP项目落地情况调查

2018年07月01日第4期
轨道交通PPP项目落地及推进,既需要机制的配合也需要政策的保障,更需要找准切入点

  近期国家发改委对各地申报的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收紧地铁项目审批,南宁、呼和浩特、包头、昆明、西安、兰州、沈阳、贵阳、哈尔滨等十余城市的地铁项目被叫停。 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不能脱离城市发展水平而存在,PPP模式的可持续运作也需要具备造血能力。那么,如何有效推进轨道交通PPP项目的真正落地,打造项目闭环的回报机制,提升运作质量,是亟须解决的问题。 轨道交通PPP

  项目现状

  为了解当前轨道交通PPP项目的实际落地情况及模式运作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我们立足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及该平台上线之前已进入执行阶段的部分轨道交通项目,搜集项目公开信息并将其进行梳理与完善,形成了截止期为2018年3月,包括97个轨道交通PPP项目及34个已开通运营轨道交通城市在内的数据库,以便深入分析。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