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钱颖一:以经济学视角推动教育改革

2015年08月27日第9期
他是一名经济学者,也是一位有理想并干成了一些事的教育实践者和教育改革者

  “中国学生的学业平均水平较高,但出类拔萃的人才太少。这种均值高、方差小的教育现状不利于经济发展。同时,人的素养普遍较低,有些人的人格低的程度令人惊讶,这种在‘做人’方面的均值低、方差大的情况更是有碍于人的现代化,影响民族的进步。”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称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不停地向全社会传递他对中国当下教育问题的号脉。

  钱颖一,是国际经济学界中转轨经济学、比较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和中国经济研究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十年前,他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清华经管学院的教育实践,耕耘于经济学和管理学教育的改革,以一方之地探索着与中国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教育体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