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数字化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数字化技术,将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成为推动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引擎之一
2021年10月10日,北京,观众在观看北京地铁展出的城市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和利用装置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文|郭巍
  就职于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引言

  绿色低碳发展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然选择。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经有54个国家实现碳达峰,137个国家承诺到2050年前后实现碳中和。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自此以来,中国正逐步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争取实现目标。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