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的朋友约翰·艾德勒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01日
没想到,二十多年后再次见面的场景,如同电影中的情节。老天可真是幽默,时不时来点儿这种,调节生活的乏味
图说:约翰·艾德勒年轻时。他毕业于哈佛医学院,曾是一名脑神经外科手术医师。

  文|杨劲桦   
  制片人、电影公司CEO

被取消的航班

  2018年,我从洛杉矶回国,凌晨1点的航班。马上要登机了,站在登机口,突然广播通知,飞机上的一个小灯灭了,由于找不到原厂配件,飞机停飞。我的天,竟然有这种事情!

  深更半夜,几百名乘客走东撞西,呼啦啦跟着跑到这边,又呼啦啦跟着绕到那边,惊慌失措。突然有人高呼去拿行李,于是大家又跑到传送带旁寻找自己的箱子。随即又是排队,男女老幼黑压压地像呆鹅一般,排在不朝前移动的队伍里。极度疲乏委顿的一张张脸,没有希望的等待,不知多少个时辰,终于把太阳等了出来,天际线一抹光明。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