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投资在中国迎来历史拐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1日
投资者保护了“绿水青山”就能获得“金山银山”,实现社会责任与投资收益的共赢
2020年11月15日,北京,中国ESG30人论坛2020年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丁刚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很高兴能够来参加财新峰会,特别是与大家共同讨论ESG的话题,因为我觉得财新在这方面确实非常敏锐。今天我也把自己的一些简单的思考跟大家作一个汇报。

  ESG投资的理念应该是产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二战”后西方工业社会快速发展,但是,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暴露出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环境保护、社会公平等话题日益受到社会关注。2020年的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虐,也让人们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所以ESG的话题再次成为一个热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