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1日
拥抱数字化浪潮,实现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要求和普遍的共识
2020年11月14日,第11届财新峰会,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发表演讲。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制造业融合渗透,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发展数字经济的倡议后,得到G20国家积极响应。之后G20连续四年举办数字经济部长会议,发布宣言,引领和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共识。我国在数字经济发展中位居前列,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相协同,通过要素改革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一、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广阔空间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