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邦币的理论构想与数字稳定代币实践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多位高管都曾公开表示对央行数字货币的谨慎态度,但美国学术界和产业界一直在研究探索数字美元。在这些探索的背后涌动的是美国市场的竞争机制与私人部门的创新意愿

姚前|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孙浩|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业务研发部主管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多位高管都曾公开表示对央行数字货币的谨慎态度,但美国学术界和产业界一直在研究探索数字美元。其中,经济学家科宁(JP Koning)于2014年提出的联邦币(FedCoin)方案,由于理论构想的新颖性和针对性(也可能部分归功于方案名称),引发了各界的浓厚兴趣。

  从研发视角看,联邦币的构想远谈不上成熟,仅对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图像做了初步“素描”,但提出问题、启发思考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