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市带崛起:从粤港澳湾区到雄安新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城市带崛起,政府和市场力量必不可少,关键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放权让利迫在眉睫
河北省雄县白洋淀风景区码头附近风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雄安新区现在开发程度比较低,发展空间十分 广阔,这样的环境对于有志于创新创业的人士来说,是难得的历史机遇。
 

  作为新型城镇化的主导和基调,城市群正随着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筹建,跨越传统的省域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集体土地改革、扩区域资源流动及制度改革、新产业涌现,令人目不暇接。

  城市带崛起,会给当下房地产等市场带来多少冲击?科技创新下的雄安新区建设,会给市场带来几多惊艳?粤港澳大湾区会否出现“湾区奇迹”?

  2017年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举行“城市带崛起:从粤港澳湾区到雄安新区论坛”分论坛,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瑞银集团的专家学者,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雄安新区潜力大,创新创业要趁早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