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该为气候变化埋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01日
“归因科学”的进展意味着,对因气候变化而境遇恶化的极端天气受害者的资助,未来可能找到新的资金来源
8月3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飓风“哈维”的影响仍在持续,公路街道被淹,开车如水上行船。得州州长阿伯特称,“哈维”带来的灾难远远强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和2012年的“桑迪”,预计超过4.8万座房屋受到“哈维”的影响而损毁,估计至少有31人死亡,超过3万人无家可归。

  至少已有138人在飓风“哈维”和“厄玛”带来的狂风和洪水中丧生,但是,飓风给加勒比岛国和美国带来的具体损失还不得而知。尽管各国才刚刚开始对生活和生产遭受的损失展开评估,保险公司估计,飓风“哈维”造成的赔付达到200亿-350亿美元,“厄玛”的则有300亿-400亿美元。

  这些数字虽然庞大,却还是低估了损失。因为这只是保险公司计算出来的结果,而发展中国家有很多人并没有保险,他们的损失无从计算。这些人只能依靠援助资金和慈善机构来帮助其重建生活。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