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01日
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商业欺诈、制假售假、偷逃骗税、学术不端、司法公信等领域的不诚信、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引起社会和公众强烈反响。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打造诚实守信社会,任重道远

全国政协委员,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级律师

  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对于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促进社会进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但是,我国的社会信用系统建设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社会信用系统建设水平与当前深化经济社会改革的实际需求之间仍不相适应;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商业欺诈、制假售假、偷逃骗税、学术不端、司法公信等领域的不诚信、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并引起社会和公众强烈反响。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打造诚实守信社会,任重道远。为此,就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以下建议: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