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勤服务业改革核心在制度创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1日
改革后勤服务业,提升社会服务效能,既是推动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又是改善民生、造福社会的有效手段
1月9日,江苏淮安,市民在行政审批中心办理业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增强政府职责,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军队保障社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科技产业化军民融合工作小组成员

  在2015年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改革必将对后勤服务业产生深远影响, 后勤服务业各生产要素必将开启深刻的变革。

  那么,如何正确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勤服务业又该如何正确推进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呢?笔者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就是从生产、供给端入手,通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解放生产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进而推动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