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资企业海外“买买买”热情从何而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对于中资企业而言,“走出去”仍然是在全球产业链变革中掌握先机,在未来获取更强定价权,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和必然选择
2月3日,瑞士巴塞尔,中国化工并购先正达股权,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出席新闻发布会。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根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1457亿美元,第一次超过同期实际使用外资的1356亿美元,首次实现资本的净输出。这一数据折射出的一个近年来发生的变化是,中资企业正在更加踊跃地“走出去”,并已经成为了国际跨境并购市场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资本的身影活跃在越来越多的海外并购案例中,以体育行业为例,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中国企业已经对海外14家足球俱乐部开展投资,仅8月5日一天,就有三支欧洲球队被中国企业收入囊中,包括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收购意甲老牌强队AC米兰俱乐部,而米兰的另一家老牌强队国际米兰已在此前向苏宁出售70%的股权,未来米兰的同城德比双方背后都将是中国资本,西方惊呼“中国买家买下世界”。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