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发重点群体收入增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对于重点群体来说,不断提高其自身发展能力、劳动生产率和创新意识和能力,是不断提升其收入的前提和保证
10月11日,位于河北宣化大学生创业园的张家口凡思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组装3D打印机。激发重点群体收入增长,是一种结构性的收入分配政策。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收入出现了快速增长,与此同时,收入差距也曾出现过不断扩大的趋势。近几年,由于城乡之间收入差距缩小,全国整体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受到了抑制,但是收入差距仍处于高位水平。现在,我国开始进入新的发展期,如何进一步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公平分配成为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为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基本思路和具体措施。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