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谨慎对待养老金过快上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1日
养老金收不抵支问题愈演愈烈,涉及的省份越来越多。当前需重视福利水平快速提升对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按照保基本来设计,避免过度福利化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2014年,中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首次出现当期收入小于支出的情况,收支缺口达1321亿元,超过近十年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收支结余的最高值,基本养老保险收支缺口引发了社会的广泛担忧。

  实际上,中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收不抵支的隐忧早已显现。2011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收不抵支的省份就有14个,2013年扩大到18个省份,2014年又扩大到了22个省份,养老金收不抵支问题愈演愈烈,涉及的省份也越来越多。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