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毛爱珍:一个母亲的涅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01日
儿子的离世改变了她原本美满的生活轨迹,却为她重新定义了生命的意义——建立中国首个专事抑郁症防控的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儿子用他的生命,揭示了我们两人此生的使命”
曾经以为幸福已远离自己的毛爱珍,在公益事业中体味到超越幸福的活着的价值。
 

  毛爱珍的人生以2011年10月25日为界截然分野。这一天,她挚爱的儿子因抑郁症离世。

  从此,世界上少了一个为生活幸福而奔忙的母亲,多了一个沉郁忍痛、勇敢坚定,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的人。

“儿子,妈妈一定不让人曲解你”

  毛爱珍在儿子尚于博曾经的房间里,摆满了他的大幅照片。照片上,尚于博迎着阳光,微笑着,俊朗而飘逸。

  三年多来,毛爱珍经常站在照片前,凝视着他,心里默念:“儿子,妈妈做的,你还满意吗?”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