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投资回报率看当前中国经济走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1日
各项成本上升对盈利形成挤压,而创新能力不足以对冲,这是资本回报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

  我们在观察中国经济走势时,通常看GDP、“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克强指数”(发电量、铁路货运量、商业银行的中长期贷款)等指标。然而,这些指标之间的走势并不吻合,指标自身同比和环比的走势也并不一致,所以,在判断中国经济形势时会遇到一定的困难,不知应该以哪些数据为准。本文旨在寻找一个指标,能够反映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并且不易被外界的刺激所干扰。正是在这样的考虑下,投资回报率的参考价值突显,可以以此为切入点观察经济走势。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