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后经济复苏力度有多大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疫情的冲击是暂时的,下半年复工复产,经济有望进入快速恢复期,全年GDP有望迎来柳暗花明
2022年5月16日,位于江西赣州蓉江新区的赣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塔吊林立,基建工人在搭设钢架,加紧建设体育场馆。

  文|蒋飞
  长城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疫情再泛滥,冲击超预期

  今年3月至今,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奥密克戎已蔓延至中国29个省份,东北、华东等多地受影响较严重。

  吉林省3月日均新增确诊900余例,自3月14日起限制跨省、跨市州流动;深圳3月14日至20日期间社区封闭式管理,全市公交、地铁停运;上海3月末开始疫情快速上升,4月平均单日新增确诊1700余例,全市静默管理;5月北京管控措施升级,朝阳、海淀等六区转为居家办公;山东、河北、福建、江苏、浙江、河南等多地受阶段性波及,迅速部署阶段性防控措施。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