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建全球信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1日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各国之间的互信跌至前所未有的低谷,在疫情防控、经济重振、疫苗分配等多重挑战之下,如何扭转全球的信任赤字?

  在美国总统大选揭晓、全球化遭遇逆流、新冠疫情叠加全球经济下滑、信任赤字不降反升的复杂背景下,2020年11月13日—15日,以“重建全球信任”为主题的第11届财新峰会上,针对如何催动疫情挑战下的全球经济复苏、美国大选后应当怎样让国际多边合作重回正轨、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新冠疫苗如何公平分配等话题,多位外国政要以及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展开热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摆在国际社会面前的三个优先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各国在2020年经历了“二战”以来的最大挑战,全球经济陷入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衰退。各国政府和央行都为此采取了果断行动,如今全球经济也能看到一些回暖的曙光,然而,未来的复苏之路依旧会充满艰辛。各大经济体只有在重振国内经济的同时,也在全球层面上协调采取行动,全球才能走出这次危机。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