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前财政热点“五问五答”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1日
即便面临短期经济波动,财政政策可以也应该微调,但整肃财政纪律与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仍应持续推进
4月18日,央行宣布降准100基点。2018年4月下旬以来,随着中美贸易冲突愈演愈烈,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出现了一些松动迹象。
 

钟正生 |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李蕙荃 |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宏观分析师

  2018年4月下旬以来,随着中美贸易冲突愈演愈烈,国内政策出现了一些松动迹象。4月18日,央行宣布降准100基点;4月2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扩大内需”。在财政政策领域,5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5月3日,财政部发文要求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进度;5月8日,财政部发文要求新增长期限地方债发行。近期信用违约事件频发,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升温,对财政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亦在升温。

版面编辑:王影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