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成:中美领导人应为双边关系定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01日
成功不在于一个“蜜月期”的访问,而是有问题就谈问题、消除误解,从根本利益上,从全球的、经济发展的、区域的和全球性稳定的角度为美中关系定位
美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布鲁金斯学会约翰 · 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

专访 李成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

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9月26日至28日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中美关系并不处于“蜜月期”。

  从今年年初起,有关中美关系步入拐点、检讨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对华接触政策合理性的观点不绝于耳。围绕中国南海、网络经济间谍等棘手问题,中美龃龉不断。

  9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政府考虑制裁参与网络经济间谍的中国机构。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