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时间】邹骥:能源转型要先立后破

2022年05月01日第3期
国际能源市场的大幅波动加剧了全球对能源、资源安全的隐忧。价格上涨背后有哪些因素和主体在博弈?人类会从此进入高价能源时代吗?如何把握公正转型路径,关注结构转型阵痛当中的人?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4日,山西大同,当地的燃煤发电站。邹骥认为,煤作为主力早晚要退出来,但是,要“退煤有道”。图 :Noel Celis/ 视觉中国

  袁小珊|采访
  张兰太|整理

  2021年以来,国际能源市场价格几度大起大落。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连续七次调涨,国内多数地区95号汽油迈入每升“9元时代”。许多人在问,高油价还将持续多久?这个问题的答案,至少在短期内,似乎不容乐观。地缘冲突与新冠疫情的“黑天鹅”,将全球能源的结构矛盾和系统缺陷一次性暴露出来。能源转型破局,已经刻不容缓。放眼国内,我们又面临着怎样的挑战?近日,财新专访了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

高油价能持续多久

  财新:大家现在最关心的肯定还是这一段时间非常紧张的国际局势,特别是俄乌冲突,很多人也担心这段时间能源的价格大起大落。未来,尤其在欧洲,会不会发展成为能源危机?接下来的趋势是怎么样的?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