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概股是肥水流了外人田吗

2022年05月01日第3期
国外资本市场除了提供至关重要的资金,还提供了更为关键的机制,这些东西促使一大批中国公司从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
news 原图 对中概股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海外上市,尤其是在美国,允许公司出现同股不同权的现象。图:Anthony Behar/视觉中国

  文丨李伟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最近,中概股像坐上了过山车,真可谓大起大落。假如我们把时间放得更长一些,可以清晰看到,自2021年初以来,中概股简直就是“跌跌不休”。以标普美国中概股50指数为例,2021年2月16日曾到过6541点的高位,但到了2022年3月28日,该指标已跌至2461点,缩水62%。如果看个股,股价会同样是惨不忍睹,例如,阿里巴巴在过去的52周(截至2022年3月29日)中,股价最高值为246美元,而2022年3月29日,其股价已跌至116美元,缩水53%。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