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如何防范房地产市场硬着陆风险

2021年11月01日第6期
从国际经验来看,出路不在于死死管住中心城区的房价,而是完善保障房制度和做大都市圈,让都市圈房价能够被绝大部分家庭接受

  文|张斌 就职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朱鹤 钟益 就职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

  中国最饱受争议的产业莫过于房地产。改善生活条件需要宽敞的房子,从农村进入城市改变命运需要城里的房子,居民、企业和政府的钱包变大离不开房地产相关贷款创造出来的存款增长,地方政府支持工业部门发展和城市建设离不开土地财政,房地产带动着最长的产业链和数以千万计的就业,房地产是决定宏观经济起伏最有分量的行业。对房地产的忧虑和质疑也从未停息。房地产价格泡沫、高房价挤占实体经济部门发展空间、高房价挤占消费、房地产投资率过高等说法一直广为流传,也困扰着决策部门。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