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拜登刺激法案提升美国增长预期

2021年09月01日第5期
拜登及民主党围绕着3.5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推进行动,不仅会直接服务于2022年中期选举及2024年美国大选,而且大概率会提振市场对于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文丨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文丨刘星辰
  光大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员

  美国时间8月1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5500亿美元基建法案,相较于最初的2.3万亿美元,删减了护理服务、制造业投资、住房医院投资、绝大部分绿色基建等内容。随后,参议院批准3.5万亿美元预算决议,囊括《美国家庭计划》以及《美国就业计划》中多数被删减内容。整体来看,拜登的一揽子财政刺激计划中,总量基本保持不变,但增加了医疗支出,调减部分制造业投资支出、交运投资支出。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